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1 PM 0.25oz Gold Rabbit Bullion 澳洲兔年生肖金幣




這枚Perth Mint的2011年兔年金幣,是他們生肖系列II發行的第四枚。
金幣背面圖案為兔子在包心菜和「福到」的罐子旁。

這枚1/4oz金幣重7.777g,純度為0.9999,直徑22.6mm,厚2.2mm,
面值25澳洲元,附有自己的保護膠盒,不限量發行,已發行11,101枚。

澳洲生肖金幣的直徑是比同一個重量的袋鼠金幣要大一點
生肖金幣的重量字體是在幣的正面,而袋鼠金幣則在背面。

這枚2011年澳洲兔年生肖金幣經好友代為從APMEX購入。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2013 PM 1oz Australian Seasons - Summer Proof 澳洲四季夏天方型銀幣





這個Perth Mint的新推出的澳洲四季系列最大特色是銀幣是方型的,
據Perth Mint他們說是第三次推出的方型銀幣系列。

銀幣上的紅袋鼠為銀幣的本色,背景上彩色的夏天陽光海灘是
由Perth Mint的pad printing process(移印工藝)印記在幣面上。

現時北半球是冷冷的冬天,但在南半球的澳洲郤是熱熱的夏天!

1oz 精制銀幣純度0.999,高度和長度均為33.2mm,厚4mm。
Perth Mint限量發行5,000枚,附有自己的證書。

這枚銀幣不附帶一般Perth Mint的膠盒,反配有一個透明膠框架,如相框一樣!
框內附有磁石,打開後就可以把銀幣放在兩層透明膠片之間!
這枚銀幣由SPC團購買入,到貨較正常有點兒慢需要等。
若是要快,Perth Mint仍然有現貨可供網購。Gainesville Coins則有更好價。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2013 PM 0.5oz Baby Snake Proof 澳洲BB蛇彩色精制銀幣




Perth Mint的BB蛇Proof coin有自己獨特的外盒,
銀幣上蛇的圖案有很強烈的聖誕節日氣氛。

要留意銀幣正面英女皇的「Queen」的Q字的特別字體。

0.5oz銀幣純度為0.999,直徑為36.6mm,厚2.3mm。
這枚是圖瓦盧(Tuvalu)的貨幣,Perth Mint限量發行7,500枚。

這枚銀幣由SPC團購買入,等了比較正常長時間才到貨。
要謝謝旺旺在聖誕節正日也可以交收。

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2013 RCM 1.5oz Polar Bear Bullion 加拿大北極熊銀幣




這枚1.5oz普制加拿大銀幣比較1oz的銀幣厚了一點,有4.5mm厚,
直徑仍是38mm,純度為0.9999,面值8加元。

背面圖案是北極熊在浮冰海上的神態,設計者為Germaine Arnaktauyok,
在右下方有GA的名字縮寫。正面圖案是英女皇的肖像。

北極熊是一個「易危物種」,野生的北極熊大約只有20,000頭。
這枚銀幣是Royal Canadian Mint替客戶特別鑄造的,發行量8,500枚,
並不屬於RCM野生動物系列。

這枚銀幣由SPC團購買入,到貨時間有點長,謝謝旺旺特別今天交收,
SPC提供價錢與在加拿大網購相近,比較APMEX平易不少。

此銀幣特別厚,不能夠放進Lighthouse的38mm膠盒,但可放進Kitco賣的38mm膠盒。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2011 Niue 1oz Eternal Love Proof




這枚南太平洋島國Niue的1oz銀幣的主題是永恆的愛,由幣上面的一對鴿子代表。

1oz銀幣純度為0.999,直徑40.7mm,由New Zealand Mint限量發行10,000枚。
這枚精制彩色銀幣有自己的證書和可用作相架特色的心形盒子。

New Zealand Mint的造功,賣相和包裝一向不錯,這枚銀幣也沒有例外。

這枚銀幣在APMEX感恩節特價時由SPC團購買入。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2011 / 2012 Palau Lovely Bear 2-Coin Set







這套兩個Palau(帕勞)銀幣設計獨特,有瑞士刺繡在銀幣上,
主題是十分可愛的玩具熊布公仔。
銀幣正面有帕勞的紋章,有海神、美人魚、寶藏和典型的大洋洲船。

精制銀幣純度為0.925,重20g,直徑38.61mm,面值5元,
2012年版限量發行2012枚,2011年版則限量2011枚。
這套銀幣由德國的B.H. Mayer’s Kunstprägeanstalt GmbH.鑄造。
一套兩個銀幣有特別的木盒,每枚銀幣有自己獨立的證書和保護膠盒。

這套銀幣在APMEX 感恩節特價時由SPC團購代好友買入。

2012 Rwanda 1oz African Rhino 盧旺達犀牛普制銀幣



這枚銀幣是同一個系列的第五枚。
之前四枚因為發行量小已經升值了不少,所以沒有追買。

這枚1oz銀幣純度為0.999,直徑40.6mm,厚3mm,限量發行5,000枚,
密封在膠套中,由德國BH Mayer's mint Kunstprageanstalt GmbH負責鑄造

銀幣背面有非洲大陸的地圖,地圖有紋理來顯示非洲地形。
另外有2012年的主題野生動物犀牛:一大一小的兩母子。

銀幣正面則有盧旺達在2001年開始用的圓形國徽
中間為食物籃、高粱和咖啡。下方有齒輪,上為有太陽。左右各有一面盾。
上下飾帶的字句為「盧安達共和國」和國家格言「團結、勞動、愛國」。
最外圍為平結,象徵團結。

這枚銀幣買入了兩枚,一枚由SPC APMEX感恩節團購買入,
另一枚由好友代向APMEX買入。APMEX現在只有貴貨。
同一個系列的資料在此連結找到。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2012 RCM 1/25oz Farewell to Penny Gold Proof







這枚皇家加拿大鑄幣廠的1/25oz精制金幣很細小,比封裝的膠盒小很多,
比較真正的加拿大一分錢幣的19.05mm直徑還要細一點,
直徑只有13.92mm,重量為1.27g,純度為99.99%,面值一分,限量發行12,000枚。

這個系列的發行是為了記念加拿大在2012年最後鑄造的一分錢幣(Penny)。
這枚精制金幣反面的圖案為兩片正立的五瓣楓䈎,
就是沿用了七十五年,
G.E. Kruger-Gray設計的一分錢幣圖案。幤上面細小的K.G.字體就是設計者的名字縮寫。

這枚金幣附帶有特色的外盒紙套,亦有自己的盒子加證書。

這枚金幣由SPC APMEX感恩節團購買入,在皇家加拿大鑄幣廠已售罄。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2012 PM 0.5oz Gold Kangaroo Bullion 澳洲袋鼠金幣



這枚1/2oz袋鼠金幣純度為0.9999,直徑為25.6mm,厚度為2.4mm。
1/2oz比較香港的五毫硬幣要大一點兒,1/4oz較五毫要小一點。

2012年金幣的背面圖案前景有站立的大袋鼠,背景有農場的風車,
這圖案跟2012年的High Relief 1oz厚袋鼠銀幣相同。

1/2oz 袋鼠金幣Perth Mint 限量發行100,000枚,只售出23,461枚,
金幣附有原廠保護膠盒。這枚金幣在恆生銀行購入。

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2013 PM 0.5oz Gold Kangaroo Bullion 澳洲袋鼠金幣



2013年版本的1oz和1/2oz袋鼠金幣現已在恆生銀行有售。

這枚1/2oz的澳洲袋鼠金幣純度0.9999,直徑25.6mm,
厚2.4mm,面值50澳洲元,附有自己的保護膠盒

2013年金幣的背面圖案前景有站立的大袋鼠,背景有乾旱的灌木。
袋鼠好像比2012年版縮小了。

2013年袋鼠金幣Perth Mint 在2012年10月開售,限量發行100,000枚。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2013 PM 1oz Koala Bullion 澳洲樹熊銀幣



澳洲1oz樹熊銀幣由2007年開始發行,銀幣上的樹熊圖案每年都會更新。
2013年版本有跨坐在樹上回首注視的樹熊,背景有樹枝樹葉。

1oz純度0.999的普制銀幣直徑為40.6mm,厚度為4mm,附帶自己的膠盒。

這款銀幣並未有限量發行,但是溢價和2013年1oz笑翠鳥銀幣也差不多。

這枚銀幣是我好友幫忙我從LPM買入。

現貨在香港Kitco,LPM和好旺角銀幣店舖都有,只是價錢不同,

要買入的價錢好就要比較一下了。

2014 February Update: 1oz mintage 477,209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2012 PM 0.25oz Gold Kangaroo Bullion 澳洲袋鼠金幣



這枚1/4oz的澳洲袋鼠金幣純度0.9999,直徑20.6mm,厚2mm,
面值25澳洲元,有自己的保護膠盒


2012年金幣的背面圖案前景有站立的大袋鼠,背景有農場的風車,
這圖案跟同年的High Relief 1oz厚袋鼠銀幣相同。

1/4oz 袋鼠金幣Perth Mint 限量發行150,000枚,但只售出26,455枚。

金幣上面1/4oz的字體很細小,在交收時一定要小心翼翼,
要不然付出了1/4oz的代價而拿到了大小差不多的1/10oz就不大好!

這枚普制金幣於數月前某星期六在恆生銀行買入。

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2012 RCM 0.5oz Gold Maple Leaf Bullion 加拿大楓葉金幣



這枚有膠套的1/2oz加拿大楓䈎金幣由中國銀行買入。

楓業金幣純度為0.9999,直徑為25.12mm,厚2.24mm,面值為20加拿大元。
幣反面上有加拿大的楓業圖案,正面的英女皇圖案則是從2005年沿用的版本。

能夠可以用近期的好價錢買入要在此謝謝我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