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2009 Belarus 0.9oz Zodiac Signs - Leo 白俄羅斯獅子星座銀幣


這個2009年系列的白俄羅斯925星座銀幣其中的特色是有氧化磨沙處理,
 造成一個獨特像是古董的樣子,比較少見。

設計是充滿了錯綜複雜的細節,使得它看起來就像是經過精心手工雕刻的。 

銀幣正面設有一個圓圈,包含了小型的十二個星座標誌。
正中有特別的太陽和月亮圖案,正上方有白俄羅斯的紋章,正中靠下有獅子星座標誌。

背面圖案正中為一頭胖獅子,獅子的兩隻大眼睛鑲嵌有紅色鋯晶石,
獅子好像在微笑,連尾巴都提起來了。外圍再包圍有數圈裝飾圖案。

這枚925銀幣重28.28g,直徑38.61mm,面值20盧布,附帶有證書,沒附有外盒。
銀幣白俄羅斯央行發行,波蘭鑄幣廠鑄造,限量發行25,000枚。
這系列銀幣在Coin Constellation-2010中贏得the Special Price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這枚925銀幣由SCS以現貨購入,要謝謝Ivan的幫忙。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2013 PM 1oz HR Kookaburra 澳洲笑翠鳥厚身銀幣


這枚1oz精制笑翠鳥銀幣是特別加厚的,由Perth Mint在2013年5月推出,
是他們第二年推出加厚的笑翠鳥銀幣。

背面圖案和同年的普制銀幣一樣,都是兩頭棲息於樹枝上,雙對而視的年幼笑翠鳥。
鏡面加上 high relief 高浮雕工藝令這枚精制銀幣富有凹凸感又十分反光。

這枚銀幣附有自己的盒和證書,限量發行10,000枚,設計者為Natasha Muhl。
純度為0.999的1oz銀幣厚6mm,直徑為32.6mm,面值1澳元。

我們從SPC的團購中買入這枚銀幣,喜愛笑翠鳥系列就不容錯過。
我們也有從SCS和SPC購入2012年版本厚身笑翠鳥銀幣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2009 Belarus 0.9oz Zodiac Signs - Aquarius 白俄羅斯水瓶星座銀幣


這個2009年白俄羅斯的925星座銀幣系列其中的特色是有氧化磨沙處理,
造成一個獨特像是古董的樣子,比較少見。

設計是充滿了錯綜複雜的細節,使得它看起來就像是經過精心手工雕刻的。 

銀幣正面設有一個圓圈,包含了小型的十二個星座標誌。
正中有特別的太陽和月亮圖案,正上方有白俄羅斯的紋章,中間靠下有水瓶星座標誌。
背面圖案為在浴缸中的孩童兒,上方有出水的花灑,外圍有一圈日常用品作裝飾,
孩童兒的雙眼鑲嵌有兩顆藍色鋯石,十分特出。

這枚925銀幣重28.28g,直徑38.61mm,面值20盧布,附帶有證書,沒附有外盒。
銀幣白俄羅斯央行發行,波蘭鑄幣廠鑄造,限量發行25,000枚。
這系列銀幣在Coin Constellation-2010中贏得the Special Price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這枚925銀幣由SCS代朋友訂購,要謝謝Ivan的幫忙。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2012 Latvia 0.87oz Riga Zoo 100th Anniversary Proof 拉脫維亞國家動物園100週年紀念精制銀幣


這枚925銀幣是由Bank of Latvia(拉脫維亞銀行)在2012年所發行,
為了紀念拉脫維亞國家動物園「里加動物園」開幕100週年。
Riga為拉脫維亞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背面圖案為動物園的中央入口處,兩旁排列有多種可在園中看到的的動物,
像是歡迎遊人的到來。正上方有動物園名字和發行年份2012年,
正下方則有銀幣的幣值「1 LATS」。

正面圖案另有七種不同的動物呢!
其中長頸鹿長長的頸部使它的頭部佔了銀幣正中位置。

銀幣邊上刻有拉脫維亞銀行,拉脫維亞共和國和2012的字體。

這枚925精制銀幣重量為27g,直徑35mm,由Rahapaja Oy (芬蘭鑄幣廠)鑄造,
限量發行5,000枚,附有保護膠盒和深綠色外盒加證書。

我們在SPC團購買入這枚精制銀幣,喜愛收藏動物銀幣就不容錯過。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2013 RCM 0.5oz O Canada Polar Bear 加拿大北極熊銀幣


這枚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新2013年推出的O Canada系列0.5oz版本的第四枚, 
這個系列一共有十二枚0.5oz銀幣,但是並非每一枚的設計都靚,所以只會選擇性購買。

這枚銀幣描繪加拿大標誌北極熊站在加拿大北冰洋浮冰上的面貌。
一如同一系列的設計,在背面圖案的左方有個細小的北極熊爪子印。

這枚0.9999銀幣重15.87g,直徑34mm,面值10加元,
附有保護膠盒,證書和有特色的外盒,限量發行40,000枚。

 我們原本想由Kitco HK訂購,但無貨,幸好有SCS Ivan的幫忙才能買到。
現在RCM已經售出了>97%的發行量,要買就宜快。

0.5oz O Canada系列造功不錯,較1oz只是鏡面的面積小了一些。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2009 RCM 1oz Maple Leaf of Wisdom Proof 加拿大智慧楓葉精制銀幣


這枚銀幣的五大特色有:
(1)背面中央鑲嵌有紅色的Swarovski水晶,象徵歡樂吉祥;
(2)會變色的Hologram楓葉圖案標記;
(3)銀幣面值為特別的 8(發)加元;
(4)限量發行14,888枚;
(5)背面有一條龍的圖案,飛龍抓緊Hologram楓葉標記。

銀幣正面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肖象。

這枚為925精制銀幣,重量為25.30g,直徑36.07mm,
設計者為Simon Ng,附有證書和加拿大皇家幣廠的精美外盒。

我的好友在SPC買入這枚銀幣。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2013 RCM 0.25oz Wolf 加拿大野狼銀幣


這枚小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20 for $20系列的第八枚。
背面圖案描繪了一隻加拿大野狼在草原上奔走,
以野狼的本領及神祕感來代表加拿大古代人民的精神,
設計者為Glen Loates,在左下方有「GL」的字體。

銀幣純度0.9999,重7.96g,直徑27mm,限量發行250,000枚,
面值20加元,附帶有保護膠盒和比生日咭大一點的方形證書。

我們從香港Kitco訂購這枚小銀幣,溢價不少,所以只購入少量。
要謝謝好友代為交收。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2013 RCM 1oz O Canada Polar Bear Proof 加拿大北極熊精制銀幣


這枚1oz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新2013年4月推出的O Canada系列1oz版本的第二枚,
這個系列一共有五枚1oz銀幣,主題為加拿大的五種獨特的野生動物,
另外四枚的主題為水獺,馴鹿,狼和逆戟鯨。

「O Canada 」亦是加拿大國歌的名字。

這枚銀幣描繪加拿大標誌——北極熊媽媽和兩頭小北極熊在雪地上玩耍的面貌,
遠景還有兩棵滿有積雪的大樹。如上一枚的1oz銀幣一樣,在左邊有北極熊的爪印。

1oz精制銀幣成色0.9999,直徑38mm,厚3.29mm,限量8,500枚, 面值25加元。
背面圖案設計者為Pierre Leduc,在右下方有設計者的名字縮寫。
銀幣被封裝在膠盒中,還附有證書,因為是預訂版而沒附有RCM深紅色外盒,
但這次附有又大又重的RCM O Canada木盒!(約20cm x 20cm x 6cm 重約2lb)
紅白色的外盒右下方還有五個動物爪子印。


要謝謝好友代為向Kitco HK買入這枚銀幣和交收。
 現在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已經售出多於了90%的發行量,想買就宜快!

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2013 PM 1oz Kookaburra With Snake Privy Bullion 澳洲笑翠鳥蛇印普制銀幣


這枚澳洲笑翠鳥銀幣特別在於有個蛇年印記,
發行量比較沒有印記的要小很多,是Perth Mint特別為美國和德國幣商鑄造。

1oz銀幣直徑40.6mm,厚度4mm,純度為99.9%,面值1澳元,
附帶保護膠盒,發行量為50,000枚。

若不留意,想信不能看到在最右邊樹枝上有銀幣設計者Natasha Muhl的名字縮寫「NM」。

我們在SPC的APMEX團購中買入這枚銀幣,APMEX剛好又無貨。
上年買入的 龍印笑翠鳥現在APMEX售價竟然比買入價貴了多於30%,
而且現在銀價是較上年最低時還要低。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2010 USMint 0.25oz Gold Eagle Proof 美國鷹揚精制金幣


鷹揚金幣正面圖案為有飄逸的長髮的自由女神,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欖枝。
背面圖案有腳爪橄欖枝的公鷹揚飛在鷹巢上,巢中有母鷹和兩頭小鷹。

這枚0.25oz精制金幣面值10美元,重量為8.483g,
當中金佔91.67%,銀佔3%,餘下的5.33%是銅。(即含金0.25oz)
直徑為22mm,厚1.78mm,
在女神圖案右下方有「W」字代表由West Point Mint鑄造。

這枚有PCGS評級的鷹揚精制金幣是由趁金價回吐時從APMEX購入,
要謝謝好友的幫忙。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2013 / 2012 / 2011 Mexican 1oz Libertad Bullion 墨西哥獨立天使普制銀幣


銀幣背面為在獨立記念柱上的天使像,背景為鄰近墨西哥城的兩座火山。
銀幣正面正中央為現時墨西哥的國徽,主要有一隻嘴裡叼著蛇的雄鷹,
外圍另外有十個以前用過的國徽。

1oz普制銀幣成色0.999,直徑40mm,厚3mm,
Banco de Mexico墨西哥央行發行。
三枚銀幣的圖案都是同一個樣子,只是背面的年份改變了,如美國鷹揚金銀幣一般。
2011年1oz普制幣發行量為1,200,000枚。
Don Bailey website,2012年1oz普制幣發行量為746,400枚。

我們在金銀價都有回吐時參加SPC APMEX團購買了數枚,
我們也在SPC選購了40mm的Lighthouse保護膠盒。

墨西哥獨立天使銀幣的凹凸感好像較其他的普制幣要弱呢!
下次都是買精制幣,又靚一點又小一點發行量。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2008 RCM 1oz Maple Leaf (Vancouver) Bullion 加拿大奧運楓葉銀幣


這枚2008年楓葉銀幣的背面圖案是跟正常的楓葉銀幣不同,
在左邊有奧運五環,為了記念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
五環之上還有這一屆奧運會的標誌:「llanaaq」,即朋友的意思。

這枚成色9999的1oz銀幣共發行了937,839枚,直徑38mm,面值五加元。

我們從SPC APMEX團購買入這枚銀幣,現在已經售罄。
下單的時候並未留意銀幣是有膠套封裝。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2011 Chinese 0.5oz Gold Panda 中國熊貓金幣


這枚1/2oz的熊貓金幣的直徑為27mm,純度為0.999,面額200元,發行量為600,000枚。
這枚金幣被封裝在深圳國寶幣廠的膠套中。

2011年版本的熊貓金銀幣是在2010年12月10曰由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發行,
背面圖案為母子熊貓,有竹林作背景。

這枚金幣是我們自組團購趁金銀價低時向APMEX買入,
要在此再次謝謝好友的幫忙做物流交收。

2011 & 2013 0.5oz Chinese Gold Panda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2011 NZMint 1oz Fiji Taku Bullion 紐西蘭菲濟海龜銀幣


這枚1oz菲濟海龜銀幣是由New Zealand Mint鑄造,十分精美,富有凹凸感。

2011和2012年版本的正面圖案都有英女皇的肖像。
背面圖案一如以前是在大量海洋泡沫中的海龜,用上了幾個鑄造技術。

1oz普制銀幣成色0.999,直徑40.5mm,面值2菲濟元,限量發行350,000枚。
銀幣未附有保護膠盒,直徑 41mm Lighthouse 膠盒購自旺角東洋錢幣和SCS。

我們自組團購由APMEX買入數枚,現已集齊了2011至2013年的3個版本。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2013 RCM 1oz Purple Coneflower and Eastern Tailed Blue Colored Proof 加拿大紫錐菊及南美琉璃小灰蝶精鑄銀幣


這枚2013加拿大紫錐菊及南美琉璃小灰蝶精鑄銀幣是同一系列的第三款銀幣。

銀幣的特色在於採用獨一無二的威尼斯玻璃作灰蝶,
銀幣上面用移印技術印上了加拿大出產的紫錐菊。

銀幣背面的南美琉璃小灰蝶是以和寶石相似的威尼斯玻璃雕製而成,
小灰蝶棲息在燦爛盛開的紫錐菊花瓣上。

銀幣正面有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肖像。

這枚1oz精制銀幣成色9999,直徑38mm,面值20加元,
限量發行10,000枚,附有特厚的保護膠盒、證書和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的外盒。
銀幣背面圖案設計者為Maurice Gervais,玻璃灰蝶設計者為Giuliano Donaggio。

我們在Kitco只能訂購得一枚,加拿大皇家鑄幣廠一開售即售罄,二手市場溢價高。
銀幣背面圖案因用了移印技術而欠凹凸感,但玻璃昆蟲十分有特色。

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NZMint 1oz Silver Fern 紐西蘭銀蕨銀章


這枚New Zealand Mint發行的銀章主題為紐西蘭銀蕨,
背面圖案正中有精美的銀蕨圖案,兩旁有傳統的毛利邊框設計。

正面圖案為紐西蘭的地圖,左邊另加代表南十字星座的四顆星,
正上方有毛利文「Aotearoa」,即「長白雲土地」的意思。

這枚1oz銀章成色999,直徑40.6mm,不限量發行。
我們在自組的APMEX團購中買入,
41mm直徑的Lighthouse保護膠盒由旺角東洋錢幣提供。

這枚銀章溢價較少,可考慮買入用來當儲銀,但現在Apmex無貨。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2013 Armenia 1oz Noah's Ark Bullion 亞美尼亞諾亞方舟普制銀幣


這枚2013年版本的亞美尼亞1oz諾亞方舟銀幣設計者為Eduard Kurghinyan,
是參照聖經創世紀中第八章中記載「諾亞方舟在洪水退卻後停在亞拉臘山上,
諾亞放出鴿子,而鴿子嘴裡含著新擰下來橄欖葉子飛回來」而設計的背面圖案。

正面圖案中央有亞美尼亞共和國的國徽,左邊有鷹、右邊有獅子在守護著中間的一面盾,
大盾中心的一面小盾有諾亞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的圖案。
左下方的「LEV」記號為銀提供者Leipziger Edelmetallverarbeitung的標記。

這枚1oz銀幣成色為0.999,直徑38.5mm,
面值500「Dram」(亞美尼亞貨幣德拉姆 AMD),
由德國的私人造幣廠Geiger Edelmetalle GmbH 負責鑄造並銷售。
直徑39mm的LightHouse保護膠盒由SPC提供。

我們由APMEX自組團購買入這枚銀幣,直徑39mm保護膠盒購自SPC,
原本也想買2012年版本,但已被搶購一空。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2013 RCM 1oz Wood Bison Bullion 加拿大森林野牛普制銀幣


這枚1oz加拿大森林野牛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野生動物系列的第六枚銀幣。
之前五枚的主題為野狼、灰熊、美州獅、羚羊和麋鹿。

這個系列每一款的發行量不算多,也可以是一種溢價小的投資銀幣,如同楓葉銀幣一般。
只可惜第一枚發行的野狼銀幣已經太貴了!先前我們未有買入就儲齊不了一套六枚。

加拿大是唯一能夠看到野生森林野牛的國家,在十九世紀初因過度捕獵,
數量由200,000頭大減至數百頭,經過多年的保育才回升至約10,000頭。
背面圖案設計者為Emily Damstra。

 1oz成色9999銀幣直徑(Diameter) 38mm,厚(Thickness) 3.29mm,
發行量(Mintage) 1,000,000枚。

我們在香港Kitco買了數枚,38mm LightHouse 保護膠盒由SPC提供。
Kitco仍有最近發行的四枚作現貨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