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2013 USMint 1oz Reverse Proof Buffalo Gold 美國水牛精制金幣

 

美國水牛金幣於2006年面世,是首枚由美國國家發行的純金幣,
亦是美國鑄幣局的首個0.9999金幣系列,金幣面圖案用上了「水牛」五美仙幣
(1913至1938)的圖案。 此絕版五美仙有「美國史上最美麗貨幣」之稱,
由James Earle Fraser所設計。

2013年為「水牛」設計用在錢幣上100週年的日子,
USMint於今年八月開售特別的Reverse Proof金幣。
這枚金幣最特別之處為正面背面的主體圖案都用上了鏡面。

這枚1oz金幣成色0.9999,直徑32.7mm,厚2.95mm,面值50美元,
不限量發行但限時發售,據USMint網站資料共售出了47,836枚。
金幣附保護膠盒和證書,另有靚靚硬木制的保護盒子。

 

我們從USMint正接買入這枚靚金幣,現在APMEX價要貴上不小呢!
要留意USMint的精制金幣比Spot Price有高溢價!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2014 PM 1oz Lunar Horse Proof 澳洲馬年精制銀幣


這枚澳洲Perth Mint柏斯鑄幣廠的馬年生肖精制銀幣十分熱賣,
現在1oz版本已經在官方網站售罄。

2014年Perth Mint馬年生肖精制銀幣背面圖案和普制生肖銀幣類似,
但用上了精美的鏡面反光設計。

這枚1oz精制銀幣成色0.999,直徑45.6mm,厚2.6mm,面值1澳元,
獨立1oz包裝版本限量5,000枚,附有保護膠盒、精美外盒加證書。

我們幸運的從SPC買入銀幣,今天剛好取朋友的銀幣就順道拿到了,
要謝謝旺旺提供。



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2000 / 2009 USMint 1oz Silver Eagle BU PCGS MS69 美國鷹揚銀幣


2000年的PCGS MS69評級BU幣有5,891枚,出廠量為9,239,132枚。

2009年的PCGS MS69 First Strike評級BU幣有111,070枚,出廠量為30,459,000枚,
2009年的數量特別多是因為USMint這年並沒有推出Proof版本。

「First Strike」就是說PCGS在USMint開始出貨的三十日內他們收到評級要求的幣。

我們從SPC和SCS的APMEX團購分別買入,
看來有評級跟無白點的關係並非必然。

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2011 Poland Europe Without Barriers Coin Set -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Society for the Care of the Blind 波蘭沒有阻隔的歐洲銀銅幣套裝


套裝幣是2011年波蘭為紀念照顧盲人協會成立100週年所發行。
「沒有阻隔的歐洲(Europe without Barriers) 」 的925銀幣榮獲2013年最鼓舞人心銀幣獎,
也得到了Coin Constellation 2012 年獨特創意獎(Unique Concepts)的第二名。

右邊金色的含銅幣重量為8.15g,直徑27mm,面值2ZL,發行量為800,000枚。
左邊的925銀幣重量為14.14g,直徑32mm,面值10ZL,發行量為50,000枚,
附有波蘭鑄幣廠的證書。

我們數月前從SPC現貨買入銀幣,近期再從波蘭購入同一套的銅幣合成一套。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2013 Chinese 1oz Panda PCGS/NGC MS69 中國熊貓銀幣


我們早些由自組、SPC和SCS的APMEX團購中分別買入。

左邊的NGC MS69 Early Release評級幣有11,720枚。
右邊的PCGS MS69評級幣共有4,003枚。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2008 Poland 0.45oz 450 years of Poczta Polska (the Polish Postal Service) 紀念波蘭郵政450週年銀幣


這枚波蘭鑄幣廠在2008年十一月發行的銀幣是為了紀念波蘭郵政450週年

銀幣正面靠右有波蘭的國徵:頭戴金冠,目視左方的白鷹。
正中則有如郵票般的hologram:圖案為騎馬吹響號角送信的郵差,
另有一些樹作為背景。Hologram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顏色。

銀幣背面正中有一個十八世紀初郵差的樣貌,
背景有十七世紀時旅店的圖像。
在靠左「450  LAT」的字體下,
有當年郵差所用的號角。

這枚精制銀幣成色0.925,重14.14g,直徑32mm,面值10ZL,
發行量為135,000枚,附有自己的保護膠盒。
銀幣的設計者為Robert Kotowicz。

我們從波蘭直接買入這枚精美的銀幣。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2013 PM 1oz HR Koala 澳洲厚身樹熊精制銀幣


這枚1oz精制樹熊銀幣是特別加厚的,由Perth Mint澳洲柏斯幣廠在2013年8月推出,
是他們第二年推出的加厚樹熊銀幣。 2012年版本的加厚樹熊銀幣我們也有購買。

設計是high relief,很有凹凸感。一如其他的HR proof coin 設計是十分反光。
銀幣上的樹熊設計和2013年 Perth Mint 1oz樹熊普制銀幣相同。

這枚銀幣附有自己的盒和證書,限量發行10,000枚,其中9,000枚會以這個包裝出廠。
設計者為Tom Vaughan, 純度為0.999的1oz銀幣厚6mm,直徑為32.6mm,面值1澳元。

 我和好友從SPC的團購趁前些澳元下跌時買入這枚銀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