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2010 Slovakia 1oz Poloniny National Park 斯洛伐克國家公園精制銀幣


斯洛伐克在2010年以保護大自然和景觀的原因而發行了這枚銀幣,
主題是紀念波洛內尼山國家公園。

這個國家公園位於斯洛伐克的東部,與鄰國波蘭和烏克蘭接壤。
國家公園的名字由高山草原「Poloniny」而來,是在1997年10月成立。

銀幣正面圖案上方為這個國家公園中的山脈風景,前方有在公園中常見的紫藜蘆。
背面圖案左方有一雙毛髮清晰可見的灰狐狸,右方有一棵倒地的枯樹和枯枝。
銀幣邊上刻有「OCHRANA PRÍRODY A KRAJINY」,
英文的翻譯為「Protection of nature and landscape」。

這枚925銀幣重33.63g,直徑40mm,精制幣發行量為10,350枚,面值20歐元,
由斯洛伐克的Kremnica Mint負責鑄造,附有透明保護膠盒、證書和外盒。
銀幣設計者為Karol Ličko,在背面圖案的右邊有他名字的縮寫。

這枚925精制銀幣由SPC購入。
要謝謝Samuel帶來了這枚不常見的銀幣和旺旺幫忙選幣。

這枚銀幣的膠盒有點花,在照片中也不難看到!

1 則留言:

  1. 原来是狐狸,还以为是一对犬~山脉的风情再大些跟好~整体不错~动物和大自然的搭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