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2013 USMint 5oz America the Beautiful : Whit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NH Bullion


這枚大直徑的999銀幣是由美國鑄幣局在2013年發行的第一枚5oz銀幣,
也是America the Beautiful系列中的第十六枚5oz銀幣。

銀幣主題為美國東岸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的白山(White Mountain)國家公園。
背面圖案為美麗的Chocorua Lake,背景則有遠處的Mount Chocorua。

當我還在波士頓附近讀書工作時,每年的秋季都會駕車到Chocorus Lake欣賞楓葉美景:
在天剛亮時沿Kancamagus 公路由西向東行,午後再到Chocourus Lake。


這系列銀幣造功要比較不少的普制幣要好。

這系列的普制銀幣和USMint岀售的Uncirculated Coin的分別為:
(1)沒有盒子和證書;(2)沒有做幣面不反光的特別處理;
(3)正面圖案的右下方沒有代表United States Mint at Philadelphia 的「P」字。

 這枚5oz銀幣用了US Quarter 的設計,變成大了很多,直徑有76.2mm(三寸), 
但仍然保留了US Quarter $0.25的幣值,銀幣厚度為4.064mm,
 沒有幣齒的側面刻有「.999 FINE SILVER 5.0 OUNCE」。

我們從SCS的APMEX團購中買入這枚銀幣。

3 則留言:

  1. 银币的白山国家公园不错,可是你的枫叶美景更漂亮~
    哇,不错~你有到那里看看~风景如花~仿佛在世外桃源~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