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2012 Belarus 1oz Snake Proof x2 白俄羅斯蛇年精制銀幣


先前只從SCS替好友買入一枚,等待了數月這次終於能夠為自己買了。

這枚2012年12月發行,波蘭鑄幣廠鑄造的蛇年生肖精制幣應該是眾多蛇年生肖幣中最美麗的。

銀幣背面有一條盤起來的蛇,蛇身有很精美的花紋,正中有一個鍍金的「蛇」字。
旁邊還有夜空的星星和特別的花紋,右上方有一個小小的弄蛇人在吹笛!
下方的字為 Belarusian: ГОД ЗМЯI 即英文「the year of the snake」。

銀幣正面上方有細小的白俄羅斯紋章,中央有鐘錶零件和太陽月亮星星圖案,
 鐘錶零件正中還鑲嵌有一顆閃亮的藍色Swarovski水晶,
旁邊還有2013年至2024年十二年的年份數字,代表了一個完整的十二生肖循環。
銀幣正面圖案有選擇性鍍金。外圈的字體為 Belarusian: РЭСПУБЛIКА БЕЛАРУСЬ
即「Republic of Belarus」;而 20 РУБЛЁЎ 即「20 roubles」。

 這枚精制925銀幣重33.63g,含銀31.1g,直徑38.61mm,面值20盧布,
 附有自己的保護膠盒和證書,深綠色外盒是要另外購買的。

要謝謝Ivan的推介幫忙。十分期待今年稍後推出同系列的馬年生肖精制銀幣。

1 則留言:

  1. 哇,不错~有这个蛇年特别的币也不错~独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