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2013 Niue Island 0.9oz History of Polish Stamps : First Polish Stamp 波蘭郵票歷史系列精制銀幣


這枚特別的銀幣由波蘭鑄幣廠在2013年5月推出,為波蘭郵票歷史系列發行的第一枚銀幣。
這個系列最特別地方是把銀幣鑄造和郵票發行結合在一起:銀幣邊緣有像郵票般的鋸齒孔。

銀幣背面靠上方用移印技術把波蘭於1860年第一枚郵票的樣子用彩色重現出來,
靠下方的背景有用本色凹凸表現出當年的舊信封和郵戳。

銀幣正面正中圖案有一輛十九世紀的郵車,郵車背景有當年波蘭帝國的地圖,
左上方還有號角,是當年用來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郵車快到了!
左邊下方則有英女皇頭像,不要錯過在頭像下方細小的波蘭鑄幣廠Mint Mark 「MW」。

這枚999精制銀幣重量為28.28g,大小為28mm x 40mm,面值1紐西蘭元,
限量發行999枚,附有方型的保護膠盒和證書,另有特別印製的精美紙套加外盒。

我們從SCS購入這枚精制銀幣,謝謝Ivan的推介。

3 則留言:

  1. 不错的设计~可是邮票的色彩有点含糊不清~looked a bit bl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d printing resolution 有限制 不同laser printing 的高 dpi

      刪除
    2. 原来如此~那也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