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2013 RCM 1oz O Canada Polar Bear Proof 加拿大北極熊精制銀幣


這枚1oz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新2013年4月推出的O Canada系列1oz版本的第二枚,
這個系列一共有五枚1oz銀幣,主題為加拿大的五種獨特的野生動物,
另外四枚的主題為水獺,馴鹿,狼和逆戟鯨。

「O Canada 」亦是加拿大國歌的名字。

這枚銀幣描繪加拿大標誌——北極熊媽媽和兩頭小北極熊在雪地上玩耍的面貌,
遠景還有兩棵滿有積雪的大樹。如上一枚的1oz銀幣一樣,在左邊有北極熊的爪印。

1oz精制銀幣成色0.9999,直徑38mm,厚3.29mm,限量8,500枚, 面值25加元。
背面圖案設計者為Pierre Leduc,在右下方有設計者的名字縮寫。
銀幣被封裝在膠盒中,還附有證書,因為是預訂版而沒附有RCM深紅色外盒,
但這次附有又大又重的RCM O Canada木盒!(約20cm x 20cm x 6cm 重約2lb)
紅白色的外盒右下方還有五個動物爪子印。


要謝謝好友代為向Kitco HK買入這枚銀幣和交收。
 現在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已經售出多於了90%的發行量,想買就宜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