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2013 RCM 1oz Purple Coneflower and Eastern Tailed Blue Colored Proof 加拿大紫錐菊及南美琉璃小灰蝶精鑄銀幣


這枚2013加拿大紫錐菊及南美琉璃小灰蝶精鑄銀幣是同一系列的第三款銀幣。

銀幣的特色在於採用獨一無二的威尼斯玻璃作灰蝶,
銀幣上面用移印技術印上了加拿大出產的紫錐菊。

銀幣背面的南美琉璃小灰蝶是以和寶石相似的威尼斯玻璃雕製而成,
小灰蝶棲息在燦爛盛開的紫錐菊花瓣上。

銀幣正面有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肖像。

這枚1oz精制銀幣成色9999,直徑38mm,面值20加元,
限量發行10,000枚,附有特厚的保護膠盒、證書和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的外盒。
銀幣背面圖案設計者為Maurice Gervais,玻璃灰蝶設計者為Giuliano Donaggio。

我們在Kitco只能訂購得一枚,加拿大皇家鑄幣廠一開售即售罄,二手市場溢價高。
銀幣背面圖案因用了移印技術而欠凹凸感,但玻璃昆蟲十分有特色。

3 則留言:

  1. 玻璃的蝴蝶让这个硬币有立体的感觉~可是蝴蝶的颜色太深~如果是比较淡色的翅膀会比较能让这个花更突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mint.ca/store/coin/purple-coneflower-and-eastern-tailed-blue-coloured-coin-2013-prod1670016

      真正蝴蝶顏色是淡藍色,是沒有紅點的

      刪除
  2. 原来如此,我有去看你上面的网页~比较美~看上去比较搭配~也比较像真的蝴蝶~多了真实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