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2013 RCM 1oz Wood Bison Bullion 加拿大森林野牛普制銀幣


這枚1oz加拿大森林野牛銀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野生動物系列的第六枚銀幣。
之前五枚的主題為野狼、灰熊、美州獅、羚羊和麋鹿。

這個系列每一款的發行量不算多,也可以是一種溢價小的投資銀幣,如同楓葉銀幣一般。
只可惜第一枚發行的野狼銀幣已經太貴了!先前我們未有買入就儲齊不了一套六枚。

加拿大是唯一能夠看到野生森林野牛的國家,在十九世紀初因過度捕獵,
數量由200,000頭大減至數百頭,經過多年的保育才回升至約10,000頭。
背面圖案設計者為Emily Damstra。

 1oz成色9999銀幣直徑(Diameter) 38mm,厚(Thickness) 3.29mm,
發行量(Mintage) 1,000,000枚。

我們在香港Kitco買了數枚,38mm LightHouse 保護膠盒由SPC提供。
Kitco仍有最近發行的四枚作現貨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